奥兰家居建材产业园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19-12-24 09:1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阿尔及利亚建材产值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0.6%,国家所需的家居建材产品大量依赖进口。2017年阿尔及利亚总进口额459.57亿美元,其中进口陶瓷产品2.88亿美元,占进口总额比重的0.6%。目前,阿尔及利亚家居建材市场增速可观,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分析认为,阿尔及利亚家居建材市场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以陶瓷产品为例,阿尔及利亚对以陶瓷为主的家居建材产品需求量较大。2017年阿尔及利亚进口陶瓷产品2.88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进口陶瓷产品1.68亿美元,阿尔及利亚进口的陶瓷产品以建筑卫生陶瓷为主,其中进口饰面陶瓷1.07亿美元,占陶瓷产品总进口额比重37.1%;进口耐火的陶瓷建材制品5715万美元,占比19.8%;进口卫浴陶瓷制品4051万美元,占比14.1%。

    在投资项目的选址方面,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建议相关企业重点考虑在奥兰布局家居建材项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权衡在奥兰布局以陶瓷等家居建材产品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的可行性。奥兰(Oran)是阿尔及利亚第二大城市,也是该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和工业、商业中心,人口约160万,对建筑卫生陶瓷需求量较大。奥兰交通便利,除了拥有国际空港艾赛尼亚机场和阿尔及利亚第二大港奥兰港外,贯穿阿尔及利亚包括奥兰省在内的28个省区的东西高速公路的建成,显著提高了奥兰在公路运输中的枢纽地位,从奥兰到首都阿尔及尔的行车时间缩短至3.5小时。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分析认为,依托奥兰良好的区位优势与发达的交通网络,企业生产的建材产品可以有效的阿尔及利亚各区市场。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