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新一轮发力凸显境外锂、钴等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战略价值

    时间:2019-11-28 09:08:4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国际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呈现了加速发力的态势,我们仅从国际部分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与在华规划来进行初步分析。

    1.传统车企正在加速发力新能源汽车

    如奔驰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20款全新的电气化车型、大众计划推出80款电动车(包括30款纯电动车和30款混合动力车)、奥迪计划在2025年前将推出20余款电动车型、雷诺日产计划到2022年推出12款纯电动汽车等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以上规划均显示出传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开发高涨的热情,这将有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迈上新的台阶,产品的多样化与产能规模也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2.传统车企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华的新能源汽车销售

    传统车企纷纷计划提高在华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如大众集团发表声明称计划到2035年在华销量的50%均为新能源汽车,大众此前表示,计划2020年在中国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在中国销售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通用汽车则预计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将再翻一番达到20款。此外,宝马、奔驰、雷诺日产、丰田等传统车企均有类似的扩张计划,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伴随着传统车企在华新能源汽车销售预期的是未来相应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的上马或产品转型,均将对上游关键原料产生直接的拉动效应。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在这种形势下,长远看预计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紧密相关的锂、钴等产品的国内需求未来有望实现持续性市场扩容,相关企业包括潜在进入者对这种态势应予以高度重视。相应的,境外以锂、钴等开采、加工为特色的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战略性价值将进一步释放,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跟踪特殊驻在国的锂、钴等资源的开发动态,或合资或战略联盟打造我国企业主导的锂、钴等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不仅可以以此开发国际市场,更可以在远期增强我国锂、钴等资源的国内保障能力。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