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饲料企业招商的境外园区项目要注意行业集中度的上升态势

    时间:2019-11-06 09:15:39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我国饲料行业的企业数量逐渐从2003年的近14000家下降到2015年的近7000家,且这种下降态势仍在持续。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饲料行业单厂年产在10万吨以上的企业数量从2003年的60家左右跃升到2018年的650多家,上述企业合计产量占饲料行业总产量比重接近50%,而2017年单厂年产在百万吨以上企业数量达到35家,此类企业合计产量占饲料行业总产量比重超过60%。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可以看出,我国饲料加工行业的集中度在快速提高,行业内大型企业的产能规模在不断迈入新的台阶。

    而根据《全国饲料工业“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年产100万吨以上的饲料企业将达到40个,在这种态势下,饲料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行业的竞争重心也将向全国性大型企业、区域性领导企业之间转化,中小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日趋加大。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在饲料产品的同质化态势下叠加下游养殖企业规模化进程的提速,预计饲料行业整体将步入微利时代,这又将进一步加速淘汰业内中小企业,行业集中度未来仍将不断提升。

    在国内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下,我国饲料行业企业必将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建议,在这种形势下,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项目,尤其是将饲料、饲料添加剂等行业作为主导产业的相关园区项目必须重视国内饲料行业的这种变化特征,将招商的重心放在行业头部企业上,面向饲料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进行招商,尤其是结合这些企业的国际化布局特征与选址的关注点等来进行定制化引导。

    本文撰稿人: 叶一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