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业缝纫机产销与出口指标看行业企业海外市场开拓的压力

    时间:2019-09-16 09:45:18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国缝制机械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5月百余家骨干整机企业累计生产缝制机械设备249.80万台,同比下降13.17%;行业百余家骨干整机生产企业销售缝制机械整机277.59万台,同比下降5.31%,销售工业缝纫机199.84万台,同比下降6.64%。与此同时,中国缝制产业出口业务规模也有所收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出口工业缝纫机193万台,同比下降3.86%;其中,6月当月中国工业缝纫机出口量达32.58万台、出口额1.06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2.84%、14.27%。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上述数据显示,受缝制设备行业周期、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工业缝纫机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其中受下游服装加工行业传导的风险影响则显而易见。

    而值得重视是,境外服装制造业的快速崛起的特定国家未来很可能成为我国工业缝纫机企业的关注重点。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如越南、孟加拉国、缅甸等国家借助劳动力成本优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欧美等市场贸易壁垒等有利因素,将不断推动本国服装加工业的持续发展。

    相应的,这类国家工业缝纫机的市场需求空间也将不断打开,市场空间的释放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对应国家对工业缝纫机企业的投资吸引力。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对于布局于此类国家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尤其是将服装加工作为主导产业的相关园区项目,则要适度关注面向工业缝纫机企业的招商工作,吸引相关企业赴园区投资兴业,也有利于推动园区服装加工产业链的完善与成熟。

    本文撰稿人: 孙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