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建中的瓦多港将为萨沃纳仓储物流领域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9-09-12 08:37:40   来源:  作者:  阅读:

    瓦多港地处意大利萨沃纳省瓦多利古雷市,位于靠近利古里亚大区中心的临海处,距工业重镇都灵和米兰分别只有140公里和190公里。瓦多港最初以水果货运为主,每年有来自非洲、中美洲及南美洲等地的约50万吨水果从该港进入欧洲。自2016年由中资企业中远海运以及青岛港介入与航运巨头马士基旗下的荷兰APM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后,瓦多港便进入扩建阶段,未来瓦多港每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00万个。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瓦多港的扩建将为萨沃纳仓储物流领域带来新的投资机遇,萨沃纳可成为我国与意大利仓储物流领域合作的新兴区域。

    截止2019年4月,瓦多港集装箱码头工程进度已经完成近80%,预计首个泊位将于2019年底投入运营。建成后,瓦多港将成为集冷藏码头、输油码头和半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一体的多功能港口,其中集装箱码头将拥有约700米长的海岸线,前沿水深17.25米,可停靠当前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同时,瓦多港将成为在意大利北部港口群中唯一可以处理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半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未来将主要服务于意大利北部、法国南部、瑞士和德国等欧洲腹地市场,加强其与地中海航线的互联互通。

    随着意大利加入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瓦多港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延伸至中南欧的门户港口。萨沃纳是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萨沃纳省的省会,同时也是利古里亚大区铁路、公路重要枢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若瓦多港成功与中欧班列实现联运,萨沃纳将有望成为意大利北部商贸物流枢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加强与萨沃纳在仓储物流领域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商品展示、运输、仓储、集散、配送、信息处理、流通加工等为主导的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推动我国与意大利商贸物流领域合作的持续深化。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