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的电商市场值得适度关注

    时间:2019-09-03 08:45:44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2019年2月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突尼斯电商发展在非洲排名第四,仅次于毛里求斯、尼日利亚和南非。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有意开发突尼斯电商市场的企业可积极关注该国电商发展态势,尤其是垂直类电商平台企业。在此,我们仅从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突尼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较好

    2018年5月突尼斯网络用户渗透率达66%,网络用户数量到765万,同比增加20.67%。2017年突尼斯商业网站数量1423个,同比增加15.5%;在线商业交易额1.66亿第纳尔(约0.57亿美元),其中3631万第纳尔(约1263万美元)为跨境交易,占比21.84%。此外,据Speedtest全球指数报道,2018年突尼斯移动互联网速度18.54 Mbps,接近世界平均值(23.54 Mbps),是非洲大陆上移动数据连接速度最快的国家。

    2.突尼斯移动支付系统的落地将促进跨境电商进一步发展

    目前突尼斯在线购物主要通过银行附属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突尼斯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2018年12月31日突尼斯中央银行发布通告允许新的电子支付方式进入电子商务市场。突尼斯银行和金融业协会主席表示,突尼斯移动支付系统将于2019年底落地,手机付款即将成为现实,届时突尼斯的跨境电商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3.突尼斯交通物流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助力跨境电商持续发展

    突尼斯《2016-2020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中明确提出,完善马格里布地区跨国公路和高速公路网络、铁路网络,重点是建设连通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的交通网络;对国内现有公路、高速公路和铁路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吸引外资对国内港口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设立国际级物流中心。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突尼斯移动支付系统的落地、物流运输网络的不断完善,突尼斯电商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我国跨境电商的企业适度关注突尼斯电商市场动态,选择合适的时机以针对性的路径切入当地电商市场。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