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瓷砖企业对多数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价值日渐提高

    时间:2019-08-29 08:24:37   来源:  作者:  阅读:

    ACIMA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瓷砖总产量达到135.5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2.93%;消费量132.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89%。从全球区域市场态势看,瓷砖产销目前主要集中在亚洲,2017年亚洲地区瓷砖产量占全球瓷砖总产量的69.6%,消费量占全球瓷砖总消费量的67.7%。而近年来非洲瓷砖产销量增速突出,成为重要的新兴市场。

    而我国瓷砖产量占全球产量45%以上,销量占比38%以上,是全球瓷砖产销第一大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陈宏宇认为,我国瓷砖行业的竞争格局比较分散,整体上呈现了典型的“大市场,小企业”特征,2017年我国共有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为2000万元及以上)建筑陶瓷企业1370多家,而行业知名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却非常小,瓷砖行业的集中度指标亟待进一步提升。

    我国瓷砖企业过去主要集中在佛山、淄博、唐山、晋江、夹江、上海,即“三山两江一海”。随着瓷砖行业的发展与全国重点城市房地产业的兴盛,瓷砖行业逐渐形成较为均衡的区域分布态势,目前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陈宏宇认为,其中的重量级省市主要有广东、福建、江西、四川、山东、广西、河南等地,这些省市的瓷砖产业集群成熟、产业链完善、专业市场发达,而且逐渐成长出一批业内的明星企业。

    对于我国境外多数园区项目而言,尤其是布局于亚洲、非洲的发展中国家的相关园区项目,这些国家的瓷砖供给存在较大的缺口,甚至是空白,相应的瓷砖行业重点企业的招商价值也在日渐提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陈宏宇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系统研究驻在国房地产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重量级城市或城市群的房地产发展态势,并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在我国瓷砖重点省市进行专题推介,将有助于吸引瓷砖企业赴园区投资兴业。

    本文撰稿人: 陈宏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