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克恩顿州商贸物流园项目投资布局时机成熟

    时间:2019-08-27 10:05:57   来源:  作者:  阅读:

    克恩顿州位于奥地利最南端,处于奥地利、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三国交界之地,距亚得里亚海北端的里雅斯特港不到2小时车程,区位优势突出,交通运输便利。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克恩顿州地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可成为我国与奥地利在商贸物流领域合作的重要枢纽。

    克恩顿州正积极参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有意扩大该州“奥地利南部物流中心”业务。物流中心项目位于克恩顿州菲拉赫市,占地面积约160公顷,位于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线(格但斯克-博洛尼亚)、泛欧走廊线(慕尼黑-伊斯坦布尔)两大欧洲铁路运输主干线的交汇点,通往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威尼斯、斯洛文尼亚科佩尔等港口,距克拉根福特机场、格拉茨机场不足一小时车程,以期发展成为阿尔卑斯-亚得里亚海地区继德国杜伊斯堡后又一重要的与亚洲贸易的物流运输枢纽,进一步提升克恩顿州经济区位竞争力。

    目前,奥铁集团在南部物流中心运营一座大型车辆调度中心,EuroNova工业园距物流中心仅12公里,吸引了奥铁、德铁申克、RAIL CARGO等30多家物流运输企业入驻,员工超过1000人。克恩顿州正在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商讨建立通关便利化走廊,预计2019年落地,届时货物抵达的里雅斯特港后可直接火车运往奥地利克恩顿州,大大缩短通关时间,转运成本也将降低15%。此外,克恩顿州还积极与我国企业中远海运、中国银行等进行密切联系,吸引其参与南部物流中心项目。

    克恩顿州对同中方开展交通、物流、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翘首以盼,奥地利南部物流中心愿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发挥物流枢纽中心的作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在此背景下我国企业应积极加强与克恩顿州尤其是南部物流中心的投资合作,建议可从基础设施、物流运输项目入手,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利用克恩顿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商品展示、运输、仓储、集散、配送、信息处理、流通加工等为主导的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以推动中奥两国商贸物流合作水平的进一步升级,同时可以为拓宽我国与整个阿尔卑斯山和亚德里亚海地区的互动交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