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行业重点企业对境外特定园区的招商价值在不断提高

    时间:2019-08-16 08:57:19   来源:  作者:  阅读:

    涂料广泛应用于建筑、机械制造、交通运输、轻工、化工等领域,是不可或缺的功能材料,为国民经济多个行业起到服务和配套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涂料行业发展迅速,涂料的品种日趋丰富和完善,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国。2018年全球涂料总产量约6615万吨,其中我国涂料产量达到2204万吨,产量约为全球的三分之一。从细分领域来看,2018年我国建筑涂料产量802.7万吨,占比36.4%;工业防护涂料产量605.1万吨,占比27.5%;车用涂料产量236.6万吨,占比10.7%;粉末涂料产量176.1万吨,占比8.0%;家具涂料产量163.6万吨,占比7.4%;卷材涂料产量55.4万吨,占比2.5%;其他涂料产量164.5万吨,占比7.5%。

    根据我国涂料行业的明星企业数量众多,如湘江涂料、三棵树、嘉宝莉、亚士创能、兰陵集团、德威涂料、东方雨虹、晨阳集团和展辰集团等,这些企业不仅综合实力雄厚,在国际市场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我国涂料企业对国际市场开发的不断深入,其对海外市场的投资布局力度也将不断加大。在我国环保法规实施力度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我国部分涂料企业已将“走出去”作为其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例如2017年12月展辰集团越南工厂顺利投产,越南展辰是由展辰集团独资投资的境外投资项目,是展辰第一间海外工厂。越南展辰首期投资500万美元,首期规划年产值5000万美元,前期主要生产家具漆,后期也将生产建筑涂料和工业涂料,将成为展辰海外发展的重要基地。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涂料行业重点企业对特定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价值不言而喻,尤其是对环保承载能力较强的特定境外园区,值得相关园区平台予以重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涂料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建议布局于上述地区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积极关注驻在国涂料市场的发展动态,结合我国涂料行业重点企业、尤其是涂料细分市场重点企业的个性化关注所在而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先期力争吸引涂料行业龙头或重点企业的进驻,后续加大力度推动我国涂料行业重点企业的集群化入驻,上述举措的实现将有助于推动园区涂料主导产业集群的打造,甚至有助于远期推动涂料、家具等“前店后厂”模式的建材商贸城项目的开发。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