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以家居建材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8-06 09:23:58   来源:  作者:  阅读:

    南非作为非洲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近年来建筑行业发展迅速。南非政府致力于将建筑行业打造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欲将其所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25%。南非政府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新建办公楼、购物中心及大量住宅,且所有交付的房子都是精装修,这势必对大宗建材、卫浴洁具、陶瓷、家具、照明灯具、涂料、壁纸、型材等产生大量需求。由于自身生产能力的限制,南非多数建材产品的对外依赖程度较高。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南非家居建材领域具有广阔的投资空间,家居建材可作为我国与南非进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一环。

    我国为南非家居建材产品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南非家居建材产品进口总额为26.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其中自我国进口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3%,我国家居建材产品在南非进口总额的占比高达34.5%。从具体产品类别来看,2018年南非自我国进口的门窗、厨卫、建筑五金、地面材料、彩钢瓦机械等产品进口额均超过了1亿美元,其中金属和塑料制门窗、百叶窗、遮阳棚、卷门机、窗饰配件等门窗类产品进口额2.57亿美元;钢铁制品、卫浴产品、浴室柜、花洒和管件等厨卫类产品进口额1.83亿美元;水龙头、阀门、贱金属锁等建筑五金类产品进口额1.63亿美元;地毯、定制化胶合板、木塑地板、PVC地板、陶瓷地砖等地铺类产品进口额1.53亿美元;彩钢瓦机械进口额1.18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可以看出,我国家居建材在南非市场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且多数产品类别现有市场规模均比较可观,部分品类显然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在南非本地化生产加工的潜力。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未来随着我国与南非国际产能合作的不断深入发展,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重点考量在南非布局以家居建材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能性,在园区选址合理的前提下,这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国家居建材产业在南非重点地区的集群化进驻,更有利于以“前店后厂”模式进一步衍生发展家居建材商贸城类平台项目,推动我国与南非在家居建材领域国际产能合作的不断优化升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