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农副产品加工领域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9-07-18 08:44:17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有着良好的自然条件,适宜开展农牧业生产,农牧业产品资源丰富。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津巴布韦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原料丰富且行业基础较好,我国有意向海外投资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可以适度关注津巴布韦食品加工行业动态,现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津巴布韦农副产品加工的原料丰富

    津巴布韦农产品主要有烟草、棉花、玉米、小麦、糖、茶叶、咖啡、木材、牛肉和甜豆等,畜牧产品主要有牛羊猪鸡等。2017年津巴布韦甘蔗产量418万吨,玉米产量210万吨,小麦产量28万吨,大豆产量9万吨,牛存栏量553.45万头,羊存栏量519.86万头,猪存栏量25.18万只,鸡存栏量2207.5万只。

    2.津巴布韦农副产品加工业行业的基础较好

    津巴布韦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规模最大、部门最齐全的制造业国家之一,制造业基础较好。其中食品加工是制造业十一大门类之一,加工产品主要有面粉、蔗糖、茶、咖啡、糖果、牛奶、奶油、水果、蔬菜、肉制品等,而蔗糖、糖果、牛奶、奶油、水果和蔬菜汁等是津巴布韦主要出口食品。2019年2月津巴布韦食品饮料行业出口额1610万美元,同比增加4.23倍(2018年2月该行业出口额380万美元),出口贡献率为5%,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2018年2月出口贡献率仅1%)。

    3.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发展

    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包括农业、制造业、矿产业、旅游业、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开发。农业项目主要包括粮食类作物种植与加工、烟草种植和加工、花卉种植、棉花、茶叶和咖啡的生产加工、林木业、蔗糖加工等;制造业主要项目包括农业机械制造、纺织机械、药品加工、肉类深加工、生物燃料、化工品生产、食盐加工、计算机集成、太阳能产品生产制造的是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

    目前津巴布韦政府重视当地农牧业的发展,并希望与我国进一步深化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欢迎我国企业前往投资农业领域。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农副产品加工领域的企业可以在津巴布韦开展粮食类作物加工、茶叶/咖啡加工、蔗糖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等食品加工项目,促进津巴布韦食品加工行业的发展,并利用津巴布韦农牧业资源向非洲等市场国家出口。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