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制品为特色的中小型商贸城在特定国家的布局价值在逐步凸显

    时间:2019-07-10 09:04:45   来源:  作者:  阅读:

    发制品是指用人发、化纤、动物毛等制成的饰品,经过一系列工序加工而成的假发制品,主要用于发型妆饰、美容美发教学及弥补缺发、脱发等生理缺陷,满足特种职业(如演艺、律师等行业)需求等。其中,绝大部分产品用于发型妆饰,具有准必需品的时尚消费特征。近年来全球发制品市场不断增长,根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发制品分会的数据,截止到2017年,全球发饰品市场规模已达到121.6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约200亿美元。

    我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发制品生产和输出国,我国假发出口占了全球供应量的70%以上。其中,北美洲、非洲、亚洲和欧洲是我国发制品出口的主力市场。据国家海关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发制品出口总额约为36.21亿美元,其中,出口北美洲14.25亿美元,占比39%;出口非洲13.37亿美元,占比37%;亚洲和欧洲的出口占比分别为14%和6%。非洲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发制品消费市场,对发制品存在刚性需求,未来随着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非洲有望取代北美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假发消费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非洲、北美洲等全球发制品重点消费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为在当地布局以假发展示、销售等为特色的商贸城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从出口省市来看,河南、山东、湖南、安徽、广东等是我国发制品出口的主要省份,2018年河南省的假发出口额为18.60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51%;山东省的出口额为7.76亿美元,占比21%;湖南省的出口额为3.58亿美元,占比10%;安徽和广东分别占比4.5%和3.7%。我国发制品行业在河南许昌、山东青岛和湖南邵阳等地已形成了从生产到销售的特色产业集群,其中河南许昌被称为中国假发之都,该地区以瑞贝卡公司为龙头,汇集了龙正、神龙等具有一定规模的发制品企业110多家、个体生产专业户900多家,发制品产业链的从业人员近15万人,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生产加工基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假发成为最受海外消费者追捧的商品之一,与河南、山东、湖南、安徽、广东为代表的发制品强大的生产供应链密不可分,这些区域也为布局以假发为主要品类的境外商贸城项目提供了针对性的潜在招商客群。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发饰品作为流行饰品的趋势,未来全球发制品市场将继续维持增长态势,建议我国发制品企业可以“组团出海”的方式,以非洲、北美洲等假发消费重点国家为支点,打造以发制品为特色商品的境外商贸城项目,为中外在发制品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新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