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纸质包装市场值得关注

    时间:2019-07-09 09:13:28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增加环境保护力度,卢旺达自2015年12月起禁止使用塑料包装材料,所有使用塑料包装材料的企业被要求替换成纸质、玻璃材质的包装,卢旺达纸袋的生产逐渐填补禁用塑料袋造成的空缺。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卢旺达国内纸质包装生产能力有限,纸质包装完全填补禁用塑料袋的空缺还需一段时间,我国有意向海外投资的纸质包装企业可适当关注卢旺达市场,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卢旺达当地纸质包装生产仅能满足零售行业80%的需求

    卢旺达当地纸袋生产公司数量从2012年的2家增加到2018年的6家,但因生产技术有限,纸袋生产公司产品大多为只有一层纸的棕色袋子、用于包装面包的涂蜡纸袋或其他轻便的袋子,仅能满足商店、超市和餐厅80%的需求。当地企业对纸板箱、质量上乘的纸盒生产能力有限,不能满足各行业产品存储、国内外运输等需求。

    2.卢旺达政府欢迎外资企业投资纸质包装行业

    纸袋、纸盒、纸板箱等纸质包装具有可回收再利用、经济环保等优点,且广泛用于各行各业,卢旺达当地政府积极欢迎外资企业在国内投资生产纸质包装产品。

    3.卢旺达纸质包装的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

    卢旺达经济环境稳定,贸易和制造业发展强劲,2018年卢旺达国内生产总值为8.189万亿卢郎(约94亿美元),GDP增速为8.6%。在“卢旺达制造”战略的不断推动下,卢旺达贸易出口额从2015年的5.59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9.44亿美元,增长69%,出口产品以茶叶、咖啡、蔬菜、啤酒和麦粉加工品等农产品为主。卢旺达出口贸易的不断扩大对纸箱、纸板等纸质包装产品需求较大。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卢旺达国内纸质包装需求正处于持续增长阶段,且当地政府支持外资企业在当地建厂生产纸质包装产品,建议我国牛皮纸、铜版纸、白板纸、瓦楞纸、纸板、纸箱等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卢旺达纸质包装行业的动态,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择机在适当的区域进行布局。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