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州以航空航天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项目布局价值凸显

    时间:2019-06-27 08:54:06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面积7.05万平方公里,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占德国全国面积的1/5。巴伐利亚州是欧洲处于领先地位的航天和航空基地之一,其30%的经济来自于航空产业,同时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集尖端航天、航空和卫星导航技术于一身的地区之一。巴伐利亚州从飞机的首飞测试、系统检测甚至到财务领域都拥有一批富有成功经验的专业化服务队伍,这也是其航空和航天产业的重要特色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巴伐利亚州作为欧洲航天和航空领域的佼佼者,其突出的产业优势可为我国航天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借鉴作用。

    巴伐利亚州有着雄厚的航空技术力量和人才优势,是欧洲少数几个拥有全套生产能力的航空基地之一,从最初的设计开发到最终的飞机组装,巴伐利亚州都有能力完成。从国际化的大型跨国公司到中、小型企业,从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系统生产商到全球化的为数众多的科研和教育机构,都为巴伐利亚州航天和航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巴伐利亚州共有4所著名的教育机构设有航天和航空专业,它们为后继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除此之外,巴伐利亚州还拥有一系列重要的航天和航空科研及试验基地,而一流的机场设施也为其航空和航天工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其中慕尼黑国际机场为德国第二大国际机场,是欧洲中部的重要航空枢纽。

    早在1993年,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和德国宇航公司就在巴伐利亚州合资成立华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卫星及民用航天系统的发展、制造与推广。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当前航空航天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具有一定差距,应特别注重加强与国际知名机构与企业的投资交流与合作,建议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企业可以巴伐利亚州为海外布局的重要支点,有实力的企业可考虑与当地合资布局以飞机生产制造为主轴,带动零部件加工、改装维修、机载设备、航空新材料、航空教育培训等产业集群式入驻的特色航空产业园项目,助力中德两国产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打造我国与欧洲在航空航天领域互动交流的新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