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园区可重点关注面向LED照明企业的招商

    时间:2019-06-21 11:12:53   来源:  作者:  阅读:

    从近年的发展态势看,全球LED照明产品的市场需求正在快速扩大, 2017年已经高达551亿美元,渗透率达到36.7%。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钱羽新认为,在节能的大趋势下,全球LED照明产品市场的未来增长预期比较乐观,除发达国家市场外,新兴市场的需求量将同样值得重视。

    我国LED照明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据重要的地位,2017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总额高达129亿美元。从出口的国别结构来看,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重量级市场主要有欧盟、美国、日本、东盟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钱羽新认为,从规避上述重量级市场的各类贸易壁垒以及开发新兴市场等角度看,我国LED照明行业有实力的企业未来有加速全球化布局的趋势。

    从全球市场格局看,国际LED照明行业的领先企业主要有欧司朗、飞利浦、日亚化学等。我国的相关企业基本处于追随阵营,重点企业主要有欧普照明、阳光照明、雷士照明、佛山照明等,值得注意的是,我国LED照明行业的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激烈,预计未来LED照明行业并购整合的空间依然很大。

    在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钱羽新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可重点关注面向LED照明企业的招商工作,尤其是主要出口欧美等市场的重点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更值得重视,相关园区可以针对LED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的需求侧重点定制招商方案,推动相关企业的入区发展。

    本文撰稿人: 钱羽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