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以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平台类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6-12 09:49:11   来源:  作者:  阅读:

    墨西哥农产品资源丰富,出口种类多样,且农产品加工行业基础良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有意向海外投资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可积极关注墨西哥农产品加工市场,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墨西哥农产品资源丰富且质优

    农业是墨西哥传统优势产业,2018年墨西哥耕地面积2313.2万公顷,多年生作物种植面积267.6万公顷。周期性经济作物主要有玉米、高粱、大麦、小麦等,多年生作物主要包括咖啡、橙子、芒果、柠檬、鳄梨(牛油果)、葡萄等。以鳄梨为例,2017/18季墨西哥鳄梨种植面积约347万亩,出口量逾100万吨;预计2018/19季鳄梨产量近200万吨,出口量约100万吨。

    2.墨西哥农产品已成为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

    墨西哥出口农产品主要有西红柿、玉米、鳄梨、葡萄、芒果、草莓、冻虾、金枪鱼、牛肉、猪肉等。2018年1-5月墨西哥农产品出口盈余39.87亿美元,其中啤酒出口总额18.5亿美元,居首位,同比增长19.1%;西红柿11.23亿美元,排第二,同比增长25.1%;其次是鳄梨和牛肉。

    3.墨西哥农产品加工业备受外资青睐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原材料等的助力,墨西哥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快速,主要涵盖啤酒、面粉、点心、水果蔬菜食品罐头、速食品加工、肉产品加工、海产品及罐头加工等,其中啤酒、肉类加工、巧克力加工等备受外资青睐。如玛氏已在墨西哥开设五家工厂生产巧克力产品,美国嘉吉公司在墨西哥13个州共拥有30个生产设施等。

    目前墨西哥已与全球50多个国家或地区签订贸易协定,其中,美国、加拿大、巴西是墨西哥主要出口国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墨西哥投资农产品加工项目可快速辐射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周边国家市场。墨西哥农业主产区主要在锡那罗州、塔毛利帕斯州、萨卡特卡斯州和瓜纳华托州,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投资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可以考虑在墨西哥农业主产区或邻近地区加工生产,有实力的企业更可以考虑布局以农产品加工、贸易等一体化为特色的平台类产业园区项目。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