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印度化妆品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

    时间:2019-06-05 09:01:38   来源:  作者:  阅读:

    受益于中产阶层壮大、年轻人口增长、电商平台拉动等因素,近年来印度化妆品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妆品品牌纷纷选择进军印度,很多品牌还推出专为印度市场而打造的产品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喜好,如美宝莲、欧莱雅、资生堂旗下的姬芮、魅可及芭比波朗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正在成长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重量级新兴市场,地位日趋重要。在原材料丰富、市场规模增长、进口关税上调等多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印度化妆品市场将进一步显现其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国相关企业可在印度市场积极谋篇布局。具体分析如以下三点:

    1、印度拥有丰富的化妆品生产原料

    印度主要的芳香作物包括薄荷、柠檬香草、玫瑰草、香茅、香根草、广霍香、法国罗勒、玫瑰、天竺葵和德国黄春菊等。目前印度北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大规模种植了薰衣草和天竺葵两种植物。此外,印度还保持着薄荷、鲜花和香料油树脂的产量和出口量在全球的领先地位。这能够为当地的化妆品制造企业提供重要的原材料保障。

    2、印度化妆品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

    2010年印度化妆品市场规模为30亿美元,2017年增长到140-150亿美元左右;2008-2017年印度化妆品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1%。Red Seer咨询公司表示,接下来几年,印度化妆品市场的增长幅度将保持在15-20%的范围内,是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两倍。他们预测,到2025年护发产品、护肤霜、除臭剂和彩妆产品在印度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届时,印度将有望跻身全球前五大化妆品市场。

    3、印度政府鼓励化妆品行业发展

    2018年2月印度将部分化妆品的进口关税增加1倍,由10%上调至20%,以进一步推动“印度制造”,保护国内化妆品行业免受进口产品竞争冲击。另外,2018年印度将进口香料的关税从4月份的10%提高到20%,以及消费税从28%降低到18%,这些政策不仅鼓励本国香料种植,而且对制造企业十分有利。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既有化妆品生产的原料保障,又有发展化妆品行业的市场需求,这为我国相关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我国化妆品企业在印度进行战略性布局,紧抓市场带来的重要机遇。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