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瓦共和国资源利用型园区值得我国企业适度关注

    时间:2019-04-29 10:20:57   来源:  作者:  阅读:

    图瓦共和国地处亚洲中部、东西伯利亚南部、叶尼塞河上游,其南部和东南部是蒙古人民共和国。截至2019年1月1日,图瓦共和国共有人口32.44万人。图瓦共和国农产品加工业、矿产开采业、建材、木材加工等行业发展较好。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可适度关注图瓦共和国的优势资源行业。

    图瓦共和国矿产资源丰富,包括煤、钴、金、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稀土元素、各种建筑材料等。目前其境内有大约2000个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矿床,包括二十多个稀有矿物原料,如钴、锂、碳酸盐岩、钽铁矿石。此外,图瓦共和国森林资源也较为丰富。森林面积占地区总面积的85%以上,且绝大部分为针叶林。境内约有300万公顷的雪松森林,占俄罗斯全部雪松森林的11%。

    图瓦共和国畜牧业较为发达。图瓦共和国是俄罗斯主要的畜产品输出地区,80%多的产品为畜产品,主要为养马业、养鹿业、养驼业、养细毛绵羊业和奶牛业等。截至2019年3月底,所有牲畜存栏量达16.82万头。2019年1-3月牲畜屠宰量达3008.8吨,牛奶产量达4321.4吨。

    图瓦共和国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电力工业、食品工业、建材工业、木材及木材加工工业、采矿工业。其中最重要的是矿山开采业,即有色金属、石棉、煤、金及其它矿产的开采。由于地理环境原因与历史原因,图瓦共和国境内缺乏大规模的工业生产。2017年,图瓦共和国制订了关于鼓励中小企业与招商引资的计划,为在共和国境内经商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我国已有企业参与投资图瓦共和国。中国黑龙江龙兴国际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图瓦境内投资矿业开发。第一期工程建设持续8年时间,投资额36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6月正式投产;第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5月开工,计划投资6亿元人民币。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图瓦共和国自然资源丰富,畜牧业也较为发达。我国企业可适度关注当地矿产开发、木材加工、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有条件的企业可在当地开展建设以矿产、森林为基础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并吸引产业链下游及关联企业的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