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卖电商平台的投资价值正在进一步显现

    时间:2019-04-24 09:02:0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2017年印度外卖电商经历了一段停滞期,自2018年初该领域逐渐出现复苏迹象,大多知名外卖电商的收入均有可观增长。例如,2017/18财年Swiggy的净销售额约为6400万美元,是上一财年的三倍之多;Faasos的“云厨房”模式开始收获成效,截至2018年3月,公司收益增长了67%;FreshMenu收益增长了72%。印度外卖电商领域呈现出的繁荣景象吸引了众多外国投资者的目光,我国的几大巨头企业也相继现身。其中,腾讯和美团向Swiggy注资,阿里支持Zomato,滴滴则通过持有Ola股份也在外卖电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注:Ola股份于2017年12月收购了Foodpanda India食品配送平台)。目前Swiggy以35%-38%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Zomato以25-30%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二者共享了印度70%-80%的市场份额。

    研究公司Tracxn的报告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印度外卖电商行业就吸引了4.73亿美元的资本。2018年全年该领域至少吸引了17亿美元的机构投资。咨询公司Red Seers 2017年的报告称,按商品总价值计算,2015年印度外卖电商行业规模仅为 1.2亿美元,2017年约为7.5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外卖电商行业规模将达到25亿至35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外卖电商行业正逐步向好发展,未来潜力巨大。据Agarwal估计,印度行业领头企业Zomato和Swiggy每天的订单不到100万单,与我国领先外卖巨头的差距还十分悬殊,印度市场的增量空间仍然很大。

    就消费群体而言,2017年印度人口总量为13.39亿人,同比增长1.13%,其中35岁以下人口8.39亿,占比62.7%,是全球最大的年轻消费市场之一。另外,据“世界人口综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和印度的人口年龄中位数分别为37.4岁、27.9岁,这意味着中国有一半的人口在37.4岁以上,而印度一半的人口在27.9岁以上,显然印度人口结构比中国更年轻。而外卖电商平台的主要用户为年轻人,印度人口的年轻化有助于推动外卖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

    就互联网和智能手机而言,印度电信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印度互联网用户数量超过5.6亿,渗透率达到41.8%。预计到2022年,互联网用户数量将达7.6亿。2017年联网智能手机用户量超过3亿,在互联网渗透率提高的刺激下,预计到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有望突破5亿。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普及势必推动印度外卖电商行业的持续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印度外卖电商行业复苏的大背景下,我国企业可依托印度医药、食品加工、餐饮等行业的诸多优势,积极布局印度外卖电商领域,紧抓行业带来的重要机遇,实现食品等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以及生产、销售、配送的高效协同。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