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加工制造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4-22 10:08:17   来源:  作者:  阅读: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属于欧盟成员国。2018年末保加利亚人口总量约为700万人,其中城市人口为515.91万人,城镇化率达到73.70%。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保加利亚可作为我国汽车、机械设备、化工等产业投资欧盟的重点地区,保加利亚投资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四点:

    一、保加利亚工业基础较好

    2018年保加利亚GDP总量达到1079.25亿列弗(约合551.88亿欧元),同比增长3.62%。工业产值达到216.42亿列弗(约合110.67亿欧元),同比增长0.08%。保加利亚具有一定的工业实力,工业发展的基础较好。

    二、保加利亚化工、机械设备、汽车等产业发展较好

    近年来保加利亚化工、机械设备、汽车等产业发展较好。拥有一批生产汽车、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化工品的大型工厂。

    保加利亚磷、黏土、石灰石、高岭土等矿产资源丰富,为本国发展化工业创造了良好的基础,保加利亚拥有一家欧盟境内规模较大的合成纯碱厂。

    保加利亚汽车、汽车零部件产业较为发达,蒙图佩特保加利亚发动机工厂是奥迪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格拉默集团主要生产用于拖拉机、工程机械设备、大型客车、电动叉车的座椅以及用于汽车内饰的零配件;SKF集团主要生产车用轴承,是欧洲车厂的重要供应商。

    三、保加利亚加工制造业主要面向欧盟市场

    2017年保加利亚出口总额为279.19亿欧元,同比增长15.7%,工业品主要面向欧盟市场,其中化工品出口额达到27.72亿欧元,其中62.75%的产品出口到了欧盟市场;机械和运输产品的出口额为58.51亿欧元,对欧盟市场出口额占72.46%;日用品出口额为64.41亿欧元,对欧盟市场出口额占75%。

    四、保加利亚为制造业投资指定了优惠政策

    投资保加利亚制造业,将享受保加利亚投资促进法中规定的一切优惠政策,保加利亚政府还将以最低的土地价格和税率为企业提供场地。保加利亚同时还将向投资企业补贴投资成本的10%或研发成本的50%,到2020年保加利亚计划共提供80亿欧元的补贴资金。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经验的增长和模式的成熟,保加利亚凭借其独特的投资优势,或将成为我国制造业企业关注的重点。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考虑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推动中保国际产能合作,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