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ICT产业园的投资价值正不断凸显

    时间:2019-04-15 09:28:29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姆斯特丹作为荷兰的首都和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以其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战略位置而闻名。同时,阿姆斯特丹也是世界闻名的科技和信息通讯技术中心,是世界最大的数据传输枢纽之一,ICT产业高度发达。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ICT产业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阿姆斯特丹的首选。

    阿姆斯特丹ICT产业人才济济,是欧洲开发人员的中心。阿姆斯特丹都市圈汇集了25万名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才,其中55%拥有学士或硕士学位。2018年欧洲科技报告显示,阿姆斯特丹的开发人员(21.68万名)在欧洲排名第三,仅次于伦敦(36万名)和巴黎(27万名)。三大城市基本占据了欧洲大约15%的开发人员。

    阿姆斯特丹互联网及数字基础设施发达。阿姆斯特丹APP的发明和发展在全球排名第四,其互联网交换中心(AMS-IX)拥有700多个成员,是欧洲最大的互联网中心,平均的峰值负载超过350万兆字节每秒,流量在欧洲名列第二。此外,大约三分之一的欧洲数据中心(包括Interxion和Equinix)都位于阿姆斯特丹都市圈。

    阿姆斯特丹ICT产业集群高度整合。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已投资阿姆斯特丹,如谷歌、奈飞、优步、思科、微软、红帽、领英、苹果和印孚瑟斯等。荷兰约有578家国际IT公司,雇用员工合计约3.5万名,其中约有170家将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同时,阿姆斯特丹还有大量本地科技企业,包括TomTom、缤客、Elastic、WeTransfer 和金融科技巨头Adyen等。

    我国与阿姆斯特丹在ICT领域合作密切。2017年7月3日,由极客邦科技与XNode 创极无限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技术开放日(ChinaTech Day)中荷科技交流论坛在阿姆斯特丹举办。双方在数字化转型、创新与创业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2018年6月中国联通在阿姆斯特丹设立了欧洲总部。

    目前,阿姆斯特丹科学园拥有大约120家公司和几十个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是欧洲β科学最集中的地方。2017年一共吸引了39家大型公司和类似初创企业。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阿姆斯特丹拥有发达的ICT产业基础,是欧洲优秀人才的聚集地,同时也是众多知名科技公司的落户地,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在阿姆斯特丹设立ICT产业园,利用当地的优势吸引更多ICT企业的加入。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