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诺夫哥罗德州加工制造型园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4-10 09:12:1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下诺夫哥罗德州属于俄罗斯伏尔加联邦管区,其南部是莫尔多瓦共和国,西部是弗拉基米尔州和伊万诺沃州,北部和东北部是基洛夫州,东部是马里埃尔共和国和楚瓦什共和国。截至2019年1月1日,下诺夫哥罗德州共有人口321.44万人。下诺夫哥罗德州工业基础较为发达,发展较好的行业有机械制造业、化学工业、黑色金属加工业、轻工业等。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有意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类项目的企业可适度关注下诺夫哥德州。

    下诺夫哥罗德州是俄罗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2016年当地国民生产总值为1.18万亿卢布(约合194.9亿美元)。2017年下诺夫哥罗德州GDP同比增长2%,高于俄罗斯的1.6%。2018年制造业企业产品出货量居伏尔加联邦管区第二位(仅次于鞑靼斯坦共和国),在全俄罗斯居第七位。同时,下诺夫哥罗德州的七个城市曾在2013年入选“俄罗斯最大的250个工业中心”。

    下诺夫哥罗德州拥有多元化的工业基础。主要工业部门为机械制造业、金属加工业、化工、建材等行业,其中机械制造及金属加工业是下诺夫哥罗德州规模最大的产业,大型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及其他车辆设备、船只、飞机、车床、仪器等。化工业企业主要生产有机合成产品、塑料和合成树脂、有机玻璃、油漆、农药以及其它产品。

    下诺夫哥罗德州产业集群发展较为完善。目前,下诺夫哥罗德州共有7个产业集群,同时也在有计划地发展制药集群和核工业集群,主要产业集群包括汽车制造及化工(包括65家企业组织)、传统工业集群(包括18家企业组织)、轻工业集群(包括26家企业组织)、生物医药集群(包括19家企业组织)、造船集群、国际IT产业集群(包括48家企业组织)及萨洛夫斯基创新产业集群(包括54家企业组织)。

    下诺夫哥罗德州投资平台种类多样。目前,当地投资平台有超前发展区“萨洛夫”、工业园、科技园等。国家及州政府对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金融、税收及非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下诺夫哥罗德州工业较为发达且呈现多元化发展,同时产业集群效应良好,相关投资平台也较为完善,政府也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我国有条件的企业可在考虑在下诺夫哥罗德州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类项目,吸引机械制造业、金属加工业、化工及轻工业等产业企业的入驻,也可依托当地发展较好的IT产业集群设立科技创新型园区。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