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洋捕捞、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领域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4-01 09:46:44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度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近8000千米,并有200万平方千米的特别渔业区及50万平方千米大陆棚浅海区等海洋资源。此外,印度河流2.9万公里,河口30万公顷,咸水和泻湖19万公顷,水库315万公顷,漫滩湿地20万公顷,高地湖泊72万公顷。凭借充足而优异的水域资源,印度已经成为世界渔业产品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海洋捕捞、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领域展现出较高的投资价值,我国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

    印度渔业资源多元化,拥有世界万种以上的鱼、虾和贝类,包括对虾、青花鱼、石首鱼等。多年来,印度渔业产品数量和质量均呈显著增长势头,目前每年渔获量超过780万吨。印度生产的水产品约占全球水产品总量的4.7%,是世界上三大水产养殖和海洋捕捞国家之一。印度农业部长在第33届亚太渔业委员会上表示,印度渔业产量世界第二。可见,渔业在印度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印度渔业产品除满足国内需求,还大量出口。2017/18财年印度仅海产品出口达到140万吨,价值70.8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19.9%。美国和东南亚是印度出口的主要市场,分别占印度出口的32.8%和31.6%,其次是欧盟15.77%,日本6.29%,中东4.1%,中国为3.21%。印度海产出口发展协会主席表示: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和政策支持,到2020年印度计划实现海产出口100亿美元的目标。此外,印度在国际市场上长期保持着冷冻虾类和鱼类的主要供应商地位。其中,冷冻虾作为印度出口的重要海产品,2017/18财年出口数量占海产出口的41.1%;出口金额49亿美元,占比68.46%。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依托印度丰富的渔业资源和良好的国际市场基础,我国相关企业应重点考虑布局印度渔业领域,投资建设以海洋捕捞、水产养殖为支撑、以水产品加工为主导的海洋产业园,构建以捕捞/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并加以延伸,提高渔业产品附加值。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