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尔哥罗德州加工制造型园区值得我国企业适度关注

    时间:2019-03-22 16:25: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别尔哥罗德州属于俄罗斯中央黑土经济区和中央联邦区,是俄罗斯高度发达的工农业地区,其南部和西部与乌克兰接壤,北部和西北部与库尔斯克州接壤,东部与沃罗涅日州接壤。截至2018年初,共有人口154.99万人。别尔哥罗德州拥有发达的农工综合体,同时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建材加工和食品加工等行业也都较为发达。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鉴于别尔哥罗德州比较发达的工业基础,我国相关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建立加工制造型园区等平台类项目。

    农业方面,别尔哥罗德州的农业以肉奶制品加工、家禽饲养及养蜂业为主,是俄罗斯甜菜加工和白糖生产以及肉类产量最大的州。

    工业方面,别尔哥罗德州矿产资源丰富,拥有14个铁质石英岩矿床和丰富的铁矿石(占俄罗斯已探明的铁矿石储量的40.0%),此外,还有铝土矿、磷灰石、白灰、泥灰岩、砂土、粘土等。主要工业有采矿、机械制造、金属加工(蒸汽锅炉、食品工业用设备、化学药剂用设备、模板构架、电力设备等)、金属冶炼、化学工业(生产维生素、洗涤剂)、建材加工和食品加工(糖、肉食、奶制品加工)等。

    2017年别尔哥罗德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7856.47亿卢布(约合136.4亿美元),其中农业产值占比15.7%,工业占比38.4%。2017年外贸总额达44亿美元,其中出口27.9亿美元,进口16.1亿美元。
    别尔哥罗德州拥有良好的投资吸引力,每年实施的项目约110个,2018年在全俄罗斯各州区投资吸引力排名中占据第11位,较上年提高了12位。同时,别尔哥罗德州计划2020年前建成20个工业园区,吸引超过200家企业入驻。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别尔哥罗德州工业比较发达且在俄罗斯占有优势地位,同时其投资吸引力还位居俄罗斯各州区前列。依托当地发展较好的产业基础,别尔哥罗德州比较适合我国相关企业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等平台类项目,发展食品加工、机械制造、金属冶炼及加工、化工、建材等行业,并吸引相关企业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