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ICT产业的迅速发展为打造ICT产业园创造了积极条件

    时间:2019-03-18 09:09:02   来源:  作者:  阅读:

    保加利亚被称为东南欧的“硅谷”,近年来保加利亚ICT及相关产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11月召开的“技术与数字单一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开幕式上,保加利亚数字经济和社会委员玛利亚·加夫列尔指出:“在过去十年中,欧洲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门的价值几乎增长了四倍。在目前的欧盟成员国中,有三个国家其部门拥有最高的增值率,它们分别是保加利亚、卢森堡和波兰。”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未来ICT产业或将成为保加利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近年来保加利亚ICT行业产值持续增长,2017年保加利亚ICT行业营业额约25亿欧元,7年内增长了约300%。截止2018年6月,保加利亚拥有大约10000家ICT公司,其中70%的企业主要从事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业务。

    2017年保加利亚67.3%的城市家庭拥有高速宽带,移动数据在居民中的渗透率为66.9%。2017年,保加利亚有369万移动数据用户,预计到2022年用户将达到418万。为推动ICT行业在本国的发展,保加利亚政府做出了一系列努力。保加利亚政府申请成为欧盟“e-政府”项目的两个试点国家之一;为加速保加利亚政府数字化转型,自2017年起保加利亚财政未来5年IT服务支出预计每年增加4.2%;2019年保加利亚政府决定,在《2014-2020年智能专业化创新战略》框架下,投入14.16亿欧元用于创新领域,该战略资金优先支持保加利亚拥有经济、科技和技术能力的智能专业化领域。

    未来保加利亚ICT产业将形成向云服务、移动互联网和社交业务转变的格局。据国际知名机构预测,到2025年数字化有望为保加利亚国内生产总值贡献80亿欧元,并为整个中东欧地区贡献约2000亿欧元的产值。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在欧洲特别是欧盟地区投资ICT行业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保加利亚,有实力的ICT公司或高新技术平台公司可以顺应保加利亚ICT产业当前的发展趋势,在首都索菲亚、普罗夫迪夫等重点城市和地区周边投资建设ICT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平台项目。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