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干州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时间:2019-03-14 09:10:09   来源:  作者:  阅读:

    库尔干州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南部,隶属乌拉尔联邦区,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2017年末库尔干州人口总量为86.9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1.8%。库尔干州是乌拉尔联邦区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农业发展水平也居于乌拉尔联邦区前列。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加工制造业在库尔干州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当地的制造业优势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库尔干州是乌拉尔联邦区主要的工业中心之一

    工业是库尔干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2016年库尔干州工业指数为101.3,其中制造业工业指数为102.9,采矿业工业指数为134.5。
    制造业是库尔干州工业发展的核心,2016年制造业产值约占库尔干州工业总产值的75%。目前库尔干州生产加工的产品种类超过5000种,主要包括石油采掘设备、汽车配件、建筑材料、电线电缆和医药等。

    二、库尔干州辐射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库尔干州位于乌拉尔联邦区中心,与哈萨克斯坦接壤,以首府库尔干市为圆心300公里内人口总量超过1200万。除俄罗斯市场外,生产的产品可以通过哈萨克斯坦进入中亚市场。

    三、库尔干州交通基础设施完备
    库尔干地区是西伯利亚铁路的重要集散地之一,同时也是乌拉尔联邦区进行国际运输和物流中心的最佳地点,欧洲E30公路和俄罗斯联邦P354公路两条联邦公路穿过库尔干州。

    四、库尔干州政府提供了优惠的投资条件

    为吸引投资,库尔干州政府提供了优惠的投资条件。州政府为投资者提供了181个免费地块,投资者可以根据生产需求进行选择,地块的年租金为地块价值的1%。此外库尔干州政府还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减免税收、财政补贴等政策。

    库尔干州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较好,可作为我国建材、电线电缆、机械设备等加工制造型企业,尤其是出口导向型企业投资俄罗斯的重点区域之一。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目前库尔干州尚未开发园区平台项目,有意愿赴库尔干州投资的企业可以考虑采取开发园区平台项目的方式进行投资建设,一方面可以为企业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便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整合配套。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