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食品包装市场的未来提升空间仍然较大

    时间:2019-03-13 09:28: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每年对各类谷物、果蔬产品及加工食品的消费量巨大。该国主要农产品有木薯、玉米、高粱、小米、稻米、花生、棕榈、可可、腰果、橡胶等。2017年尼日利亚农业产值约23.93万亿奈拉,占GDP的21.06%,为当地食品加工业提供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目前食品、饮料加工业已经成为制造业第一大类,年产值约占整个制造业产值的22%。

    尼日利亚是全球味精鸡精、汤块最大的消费市场,饼干糖果、方便面等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碳酸饮料、果汁和功能性饮料需求快速增长。2016年可口可乐购买了尼日利亚知名乳制品和果汁公司Chi 40%的股份,并表示计划在三年内增加所有权。同年,奥兰国际有限公司收购尼日利亚最大的食品和基础设施集团BUA集团的面粉厂和面食有限公司。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尼日利亚食品加工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食品包装需求将与日俱增。

    得益于食品饮料加工业的发展,尼日利亚的包装产业发展迅速,年平均增速达到12%,但仍不能完全满足当地市场需求。以塑料包装为例,尼日利亚塑料包装企业数量将近3000家,生产能力仅能满足当地60%左右的需求。2017年尼日利亚食品塑料包装进口额逾4533万美元,包装机械进口额逾1.46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尼日利亚食品包装市场供不应求,塑料包装、纸箱包装、金属包装等存在较大需求。我国食品包装企业(特别是生产玻璃罐、塑料瓶、塑料袋、纸箱、马口铁等产品企业)与食品包装机械企业可积极关注尼日利亚食品包装行业的发展态势,积极争取相关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