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农业产业型园区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3-07 08:38:4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6月卢旺达总理在首都基加利启动第四个农业转型战略,计划总投资2.7万亿卢旺达法郎(约合203亿元人民币),为期五年(2018年至2023年),旨在实现农业发展现代化。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卢旺达农业领域值得我国企业关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卢旺达农业资源较为丰富

    农业是卢旺达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2017年农业产值占GDP比重为31%。主要经济作物有咖啡、茶叶、棉花、除虫菊、金鸡纳等,其中主要出口农产品有咖啡、茶叶和除虫菊。此外,可开发出口的农产品包括鳄梨、菠萝、鲜花等。2017年卢旺达制成茶总量2789万公斤,出口2624万公斤;花卉出口超过39万公斤。

    2.卢旺达农产品加工能力有限

    受限于农业技术水平及单一的加工方式,卢旺达农业产品加工能力较弱。以茶叶加工为例,茶叶是卢旺达特色产业,当地茶叶主要的加工方式就是晒干后直接饮用。卢旺达最大的茶叶公司萨瓦茶叶公司年产量在35万公斤左右,不足2017年卢旺达茶叶总产量的1.25%。卢旺达目前较大的农业企业还有卢旺达花卉公司、卢旺达卡斯有限公司和卢旺达Sopyrwa公司。

    3.卢旺达政府重视并鼓励外资企业投资

    2017年卢旺达吸引外资12个重点推介项目中有4个属于农业领域,分别是乳品加工、果汁浓缩加工、生鲜食品分销市场和鲜花种植基地项目。

    中恒远策曾维维分析认为,卢旺达农业资源丰富,但当地加工能力较为薄弱,我国农产品深加工、农业机械、农资生产等企业等可积极考虑到卢旺达投资设厂,部分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可考虑在卢旺达投资布局农业产业型园区,打造我国与卢旺达在农业产业深化合作的综合性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