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建材、家具类木材加工品行业具有较大投资吸引力

    时间:2019-01-24 09:52:25   来源:  作者:  阅读:

    玻利维亚处于南美腹地,地理位置优越,是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出口走廊,境内森林资源丰富。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依托玻利维亚的林业资源,我国相关企业可关注玻利维亚木材加工领域投资机会。

    一、玻利维亚森林资源丰富,木材加工率低。

    玻利维亚森林覆盖面积达53万平方公里(5300万公顷),其中848万公顷已列入可持续发展计划,但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得到开发利用。玻利维亚主要的木材品种有桃花心木、红桧、沙箱木、重蚁木、龙凤楻、红檀香、美洲橡木和依贝等,并为世界贡献了80%以上的红檀香。但森林资源目前开发率为35%,伐木机械和设备落后,加工工艺有待提高。

    二、玻利维亚建筑业发展趋势较好,周边部分国家房地产行业回暖。

    玻利维亚本国及周边国家房地产行业发展态势向好,将刺激建材、家居类木材加工品需求。据玻利维亚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玻利维亚国内生产总值为378.63亿美元,同比增长4.2%。由于国民收入增加,房地产市场向好,建筑业获得发展机遇,建材、家具类木材加工品在玻利维亚本国需求将会呈现增加趋势。周边部分国家房地行业呈现恢复性增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建材、家具类加工品的外部需求。以巴西为例,2017年仅巴西戈亚斯州的房屋净销售额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127%,预计2018年戈亚斯州的房地产净销售额与2017年相比将增长106%。

    三、玻利维亚政府鼓励支持发展制造加工业。

    玻利维亚工业基础薄弱,政府把提高工业化水平作为国家战略发展目标。2020年玻利维亚经济社会在制造业领域的发展目标是拟建设包括农产品、乳制品及肉类等食品加工、纺织、木材、皮革及电子产品等生产型企业13家。

    四、玻利维亚劳动力成本较低,对外资呈现较强吸引力。

    玻利维亚用工成本低于周边国家。2018年玻利维亚城市居民实际平均月工资为2060玻利维亚诺(约合298美元),低于2018年巴拉圭法定约371美元的最低月工资标准。

    拉美经委会报告称,2017年玻利维亚外国直接投资净额达7.25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16%。其中,油气资源、矿业、制造业分别占投资总额的31.6%、20.7%和21.2%。截至2017年底,玻利维亚吸收外资存量为123.05亿美元。

    综上,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玻利维亚木材加工领域具有较大投资吸引力,建议重点关注建材、家具类木材加工产品的投资机会。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