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铅锌冶炼产业发展潜力较大

    时间:2019-01-17 09:24:22   来源:  作者:  阅读:

    矿业是玻利维亚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世界上有名的矿产品出口国,玻利维亚被认为是世界上矿产品蕴藏最富集的地区之一,矿产资源包括铁、锂、银、铜、锰、锡、铅、锌等。虽有丰富的矿产品资源,但除锡外,玻利维亚矿产资源精深加工水平较低。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借助矿产品资源优势,在玻利维亚投资冶炼产业的发展前景较好,重点建议发展铅锌冶炼产业,具体依据有以下四点:

    一、玻利维亚丰富的铅锌资源是发展铅锌冶炼产业的基础。

    世界铅锌矿主要分布在大洋洲、亚洲、北美及南美洲,铅锌储量较多的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玻利维亚、中国、秘鲁等。玻利维亚铅产量占全球产量的2.2%,居世界第六;锌产量占全球的3.7%,居世界第八。玻利维亚已探明铅矿石量为l832万吨,平均品位为3.02%,折合精铅55.37万吨,远景储量为3362.20吨,平均品位为3.19%,折合精铅107.37吨;锌矿石量为4060.45万吨,平均品位为9.65%,折合精锌391.97万吨,远景矿石量为4387.60万吨,平均品值为12.27%,折合精锌538.36万吨。

    San Cristobal是玻利维亚最大的铅锌矿山,世界排名第三,隶属日本三友公司。San Cristobal日产1300吨锌银精矿和300吨铅银精矿,锌约20万吨/年, 2016年锌产量18-20万吨左右。

    二、玻利维亚铅锌冶炼产业配套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正处于不断完善之中。

    玻利维亚在电力和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将助力铅锌冶炼产业发展。玻利维亚政府在2016-2025年间,计划投资至少300亿美元发电15000兆瓦以用于对外出口。其中,热电领域投资14.53亿美元,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13.89亿美元,水电领域投资263亿美元,并将在2025年竣工35个水电项目。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玻利维亚计划到2020年追加投资116亿美元,完成公路建设4806公里,并完成航空港和铁路相关建设。

    三、玻利维亚政府致力于减少原矿石出口,提高产品附加值

    玻利维亚政府颁布了《2016-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将能源矿产、制造业工业化作为投资的重点,力图在2020年在矿产品工业化方面追加投资19.62亿美元,建设锌厂、碳酸锂等盐湖资源开发和穆通钢厂等。根据《投资促进法》规定,玻利维亚将油气、矿产、能源、交通运输、旅游、农产品加工、纺织业等作为鼓励外商投资的优先行业。

    四、我国在矿业领域与玻利维亚具有一定的投资合作经验。

    2016年我国对玻利维亚直接投资流量5538万美元。截至2016年末,我国对玻利维亚直接投资存量3.71亿美。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在玻利维亚片区拥有矿业特许权35个,面积160.52平方千米。

    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在玻利维亚重视矿业工业化的政策背景下,依托丰富的铅锌资源和悠久的矿业开发历史,我国企业可以重点关注玻利维亚发展潜力较大的铅锌冶炼产业。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