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平定省投资环境优越为布局园区类项目提供充足条件

    时间:2019-01-15 09:28:46   来源:  作者:  阅读:

    平定省位于越南中南部沿海地区,西边与南老挝、柬埔寨东北部以及泰国相通,面积达6025平方公里,人口约近200万人,其中劳动力占总人口的55%以上。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越南平定省经济发展速度较快,营商环境优越,投资趋势良好,我国企业可积极加强与平定省的投资合作,主要依据有以下四点:

    一、平定省区位优势突出,海洋经济潜能巨大

    平定省区位优势突出,拥有134公里的海岸线、2500平方公里的海域及40000平方公里的经济特权区,拥有归仁(Quy Nhon)国际港口、施耐(Thi Nai)港口、中部(Tan Cang)新港3个国际港口及众多大型渔港,其中归仁港是越南国家政府优先投资的10大港口之一,2018年货物吞吐量达800万吨。归仁市为平定省省会,位于越南中部重要通道,为老挝、柬埔寨和泰国东北部三角发展的国际航线相连的重要口岸。

    平定省拥有丰富多样及高价值的咸水、半咸水及淡水的海产资源和花岗岩、钛沙矿、白沙、高岭土、粘土、矿泉水、黄金等矿产资源,主要产业为海岛旅游、木制品、林产、农产、矿产、水产等产业,其中海岛旅游业及木制品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创造出良好的名誉优势。

    二、平定省大力加强出口创汇

    平定省大力推进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关注具有优势及竞争力的产品,促进技术转让和积极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国际高标准。另一方面,平定省继续对传统市场出口同时推进潜力市场开发,扩大国际合作关系,促进生产经营活动发展,提高竞争力,推动出口和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此外,平定省积极寻找钛、花岗岩等矿产行业的出口市场,鼓励投资商对饲料、钢铁、塑料管等行业进行投资,大力推动物流业发展,更好服务于出口活动。平定省还重视投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构建出口活动数据库,大力推动贸易、投资和旅游促进活动,从而支持出口。

    三、平定省积极重视招商引资

    近年来,平定省建立促进投资活动的资料服务基地、建立呼吁投资的项目目录、制作促进的各种印刷品、资料等。与此同时,宣传介绍平定省的环境、政策、潜力以及投资机会,协助各企业与投资商合作并促进投资,同时协助企业参加越南及世界各地举办的会议、展览会等,从而加大对越南平定省投资市场的宣传工作。

    四、越南康洋工业园助力我国企业走进平定省

    康洋工业园是目前中资企业在越南投资建设的4大工业园区之一,由香港康洋国际有限公司投资成立。项目位于平定省仁会经济区工业园B区,规划面积为451.86公顷,预算投资9000万美元。康洋工业园利用越南丰富的资源、广阔的市场和仁会经济区的优惠政策,从中国和世界各国引进成熟的制造业及其他产业,致力于建设成为越南中南部的国家级产业园。到目前为止,包括“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工程和绿化工程在内,康洋工业园已基本建设完成土地面积340多公顷,总投入超过5000万美元,正式进驻越南明阳生化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属下)等四家企业,占地面积共29.3公顷。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有意向投资越南的企业可把平定省作为重点考量布局地区之一,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利用平定省和归仁市优越的投资环境,重点发展以木材加工、水产品加工、纺织服装和工业食品加工等为主的加工制造型园区和以商贸物流仓储为主的现代物流园区。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