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雄厚的巴甫洛达尔州适合我国企业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

    时间:2019-01-14 13:43:02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甫洛达尔州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东北部,北与鄂木斯克接壤,东北与新西伯利亚接壤,东与俄罗斯阿尔泰边界接壤,南与东哈萨克斯坦和卡拉干达州接壤。巴甫洛达尔州为哈萨克斯坦重要的工业中心,已形成多元化的工业园区,其工业产值占全国的7%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巴甫洛达尔州较好的工业发展基础适合我国企业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主要依据有以下四点:

    一、巴甫洛达尔州拥有发展工业所需的原材料资源

    哈萨克斯坦几乎100%的铝都产于巴甫洛达尔州,其储量较多的矿产有煤(集中了哈萨克斯坦三分之一以上的煤炭储量)、铜(总储量350万吨)、钼、银、镍(储量为25.1万吨)、盐、建筑用材料以及其他满足工业需求的原材料,为巴甫洛达尔州发展冶金工业、煤炭工业提供了良好的原料条件。

    二、巴甫洛达尔州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完善

    2017年巴甫洛达尔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1.72万亿坚戈(约合52.89亿美元),其中工业产值占比44.7%。巴甫洛达尔州主要产业包括石油加工业(其中汽油产量占全国41.8%)、机械制造业、金属加工业、冶金业(其中铁合金产量占全国65%)、食品加工业等。目前约有1000家工业企业。巴甫洛达尔州电力生产占全国40%,氧化铝和未经处理的铝产量占全国99.6%,其中90%用于出口。

    三、巴甫洛达尔州设立经济特区并制定优惠的投资政策

    目前巴甫洛达尔州已建有“巴甫洛达尔”经济特区,主要发展化学、石化行业,尤其是生产采用环保、安全的现代高科技技术,高附加值的出口导向型产品。经济特区为企业提供优惠的税收政策,包括免除增值税、财产税、土地税、海关税等。

    四、巴甫洛达尔州与我国已展开广泛合作

    2017年9月巴甫洛达尔州与山西省就加强石化、煤化工和物流领域合作关系的问题进行了讨论。2018年7月由我国企业投资的葵花油生产厂在巴甫洛达尔建成。2018年中方为项目的启动投入了150万美元,投产后的原料加工能力为300吨/日,预计年生产葵花油3万吨。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巴甫洛达尔州工业所需原料充足,工业发展历史较久,产业基础完善,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是其重点发展行业,产业集聚效应好。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建议,我国企业可依托巴甫洛达尔州众多优势建立加工制造型园区,积极与巴甫洛达尔州等相关政府部门争取优惠的投资政策,重点吸引石化、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冶金等行业企业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