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木材加工行业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12-27 09:17:46   来源:  作者:  阅读:

    赤道几内亚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资源占国土面积的46%。林业是赤道几内亚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中恒远策周宇认为,中国木材加工企业可以选择到赤道几内亚进行投资。具体依据有如下三点:

    1.赤道几内亚是我国重要的原木进口国之一

    赤道几内亚原木90%用于出口。而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木材进口国之一,对外依存度已经达到58%,非洲是中国原木主要进口地。根据2017年原木进口数据统计,我国对赤道几内亚的原木年进口量达到105.6万立方米,约占非洲原木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

    2.2019年起赤道几内亚禁止原木出口

    近两年为保护自然资源,赤道几内亚政府多次调整林业政策,在原木开采与出口方面做出限制。2018年11月27日,赤几总统府发布2018年第182号法令,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禁止原木出口。法令指出,为促进赤几经济多元化、木材加工产业和就业发展,自2019年1月1日起禁止赤道几内亚境内原木出口,木材加工产品不受此限制。

    3.赤道几内亚鼓励木材加工行业发展

    赤道几内亚森林资源丰富,生产加蓬榄、红木、紫檀、红铁树等。为促进经济多元化发展,提高工业发展水平,赤道几内亚政府鼓励外国资金投资石油勘探、石油开采、渔业、制盐业、牲畜饲养、可可糊、棕搁油、交通运输和通讯、水净化和卫生设备、农业、食品、林业加工等行业。

    赤道几内亚是中国重要的原木进口国之一,随着赤道几内亚禁止原木政策的出台,对中国原木进口将有较大影响。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可以投资赤道几内亚木材加工行业,可以对当地的原木进行初级加工后返销中国,也可以选择利用当地优势的木材原料生产家具、地板等产品开发我国及欧美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赤道几内亚政府正加大执法力度,整治无照经营、乱砍滥伐行为,市场准入日趋严格。经过数多年采伐,赤道几内亚一等木材已面临全面枯竭,目前开采多集中在二次,甚至三次砍伐,依法可采木材已相对有限。企业投资以前要做足调研及生产规划,要遵守当地法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