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将成为广西与文莱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时间:2018-11-28 09:11:3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9月10日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在南宁会见出席第15届东博会、峰会的文莱外交与贸易部第二部长,双方将共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和摩拉港等项目,进一步推进双方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友好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广西与文莱旅游资源各具特色,有很大的互补性,旅游合作将碰撞出新的投资机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广西、文莱旅游资源各具特色

    广西山青水秀、峰林山地、岩溶洞穴、河湖瀑布无奇不有、拥有以壮族为主的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文莱是一个有着多元文化的伊斯兰教国家,风景秀丽,社会和谐,有很强的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优势。著名景点有文莱独特文化象征的宗教建筑如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清真寺、坐落在面积达500平方公里的原始热带雨林中心地带的淡布隆乌鲁国家公园、无与伦比、富丽、气派的全球最富有的皇室之一的文莱皇室、至今已存在600多年的水上村庄、讲述文莱近现代富足生活渊源的油气探索中心和十亿桶原油纪念碑等。

    2.文莱旅游业对我国吸引力逐渐增强

    2017年我国赴文莱游客5.2万人次,较2016年的4.1万人增长26.8%,占文莱入境游客比例从18.7%提高到20.2%,位居各国入境游客数量第二位。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成为文莱的最大游客来源地,占文莱入境游客比例增加至26.2%。

    3.广西-文莱经济走廊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旅游业的发展

    目前广西-文莱经济走廊建设已进入机制化、规范化的轨道,并形成“一港一区”、“三基地”、“三贸易”格局。随着广西-文莱经济走廊的不断建设,广西-文莱经济走廊已经成为我国与文莱双方合作最具影响力的载体和平台之一。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广西和文莱旅游业的合作将增加我国与文莱、东盟游客相互往来,有机会成为我国与东盟旅游业进一步合作的新亮点,建议我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旅行用品企业、酒店餐饮企业等对此予以积极关注,提前在合适的区域布局特定的匹配产品或服务。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