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或迎来投资莫斯科州园区平台类项目的最佳时机

    时间:2018-11-19 10:08:13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莫斯科州当局加快推动莫斯科郊区经济特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科技园区等园区平台类项目的发展。根据莫斯科州的规划,到2020年前莫斯科州将建设超过64个工业园区项目。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2019年或成为我国企业投资莫斯科州园区平台类项目的最佳时机,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

    一、莫斯科州可以充分依托莫斯科市作为俄罗斯政治、经济、科技中心的优势。

    莫斯科州由环莫斯科市郊区的城市、地区组成,可以充分依托莫斯科市作为俄罗斯政治、经济、科技中心的优势,近年来莫斯科州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外商投资俄罗斯最热门的地区之一。

    二、莫斯科州对在该州投资工业园区项目出台了专门的优惠政策。

    莫斯科州当局针对外商及私人投资工业园区项目成立了专门的投资发展公司,以帮助投资者开展工作。莫斯科州对投资工业园区的投资者给予一定的地方性补贴,投资发展公司还将协助园区申请俄罗斯联邦的优惠补贴及优惠贷款。州政府对工业园区内企业依据行业划分,给予不同程度的税收优惠。

    三、莫斯科州工业基础良好,配套设施完善,已建成园区项目大多正常运营。

    目前莫斯科州已经建成12个国有工业园区、39个私有工业园区。根据莫斯科州政府公布的报告,这些园区的运营状况大多正常运转,一些园区项目发展势头良好。

    四、已经有外国企业参与投资莫斯科州园区项目,中国投资者已经关注该州工业园区项目。

    2018年位于莫斯科郊区的“普希诺”生物医药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该工业园投资约180亿卢布,由欧洲和亚洲投资者参与投资。2018年6月莫斯科州投资发展公司已与中国投资者讨论在该州建设中国工业园的启动设计和建设工作的具体步骤。该项目的投资约为1.5亿美元。工业园占地50公顷,工业用地约30公顷,商业用地约20公顷。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莫斯科州对投资该州工业园区项目给予了相当的优惠,该州区位优势独特,我国有意愿在俄罗斯投资园区平台类项目的企业,可以考虑赴莫斯科州投资。目前莫斯科及周边地区投资的中国企业相对集中,在该州建设工业园项目可以为这些企业搭建平台。尽管已经有中国投资者有在该州投资工业园区项目的意愿,但目前来看投资体量较小。随着中俄两国交往的愈加密切,未来我国企业赴俄罗斯投资的数量会快速增长,该州作为最具外商投资吸引力的地区,有望形成数家中国工业园区共同发展的局面。同时随着未来莫斯科房价的进一步增长,在工业园内开发房地产项目的价值也将增加。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