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木材加工行业存在较大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11-07 08:18:59   来源:  作者:  阅读:

    老挝森林覆盖率由1940年高达70%下降到1970年的60%、1996年的47%,2001年降到最低为41%。此后,由于政府采取一系列森林保护计划和举措,老挝森林覆盖率在2011年上升至52%。目前老挝森林面积约17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在50%左右。老挝木材资源丰富,盛产柚木、酸枝、花梨木等名贵木材。

    老挝木材加工业与周边国家相比发展缓慢。长期以来,老挝木材加工产业处于产品的初加工阶段,向周边国家出口的相关产品也多为原木、锯木和半成品,仅有少数企业参与到了产品的深加工中,这是导致老挝木材加工业发展较为缓慢的主要原因。2016年5月13日老挝发出第15号总理令禁止未加工的木材和原木的出口。目前老政府正试图通过提升木材工业附加值方式来促进该老挝木材加工行业发展。中恒远策周宇认为,老挝限制原木出口、鼓励木材深加工行业的发展政策等将加速老挝木材加工行业的结构升级,推动老挝木材加工往精深加工方向发展。

    在引导外商投资方向上,老挝政府明确鼓励出口商品生产以及农林、农林加工和手工业的发展。在老挝原木出口禁令颁布以后,老挝木材深加工行业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在快速增加。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我国家具、地板、造纸等行业的生产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到老挝进行投资设厂,一方面顺应中老国际产能合作深化的大势,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利用老挝当地丰富的木材资源。有能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老挝投资以木材深加工为主导产业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平台类项目,吸引相关企业集群化进驻,打造以高档家具、地板、板材、造纸等为特色的主导产业集群。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