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法新建经济特区或将加速我国企业对该地区的投资

    时间:2018-11-06 08:58:1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10月,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表示将在乌法建立一个新的经济特区,区内将涵盖功能、设施齐全的工业园区、生活服务区等,并有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建该经济区。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已看到我国相关企业或地区的实力并有意吸引中国投资,我国关注乌拉尔地区发展形势并有意投资的企业可关注下该共和国发展情况,积极争取抓住机遇,抢先提前布局。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属于伏尔加联邦管区,位于欧洲与亚洲交界处,乌拉尔南部、哈萨克斯坦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多条连接中央区、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的铁路线以及通往里海、亚速海、黑海、波罗的海和白海的出海口。该区矿产资源丰富,包括燃料及油料矿藏、黑色金属矿藏、有色金属及非金属矿藏(岩盐开采量位居第一)等。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是俄罗斯重要的农业和工业中心,具有发达的农产品加工业(蜂蜜产量位居俄罗斯第一、牛奶产量位居俄罗斯第二)、石油开采及加工业(石油开采量位居第七,石油加工量位居第二,柴油产量位居第一,汽油产量位居第二)、机械制造业(金属切削机床产量占俄罗斯40%)以及医疗化工业(维生素制剂产量占据第一)、电力、冶金、轻工业等。近五年该共和国地区生产总值达254亿美元,在俄罗斯各联邦区中排名第十,在伏尔加联邦管区中排名第二。2018年上半年实现贸易额2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出口占比82.84%。

    目前,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共有7个科技园,12个工业园,3个技术转让中心,国家和该地区都为入驻的外资企业提供优惠的政策和税收条件。2017年9月中国一拖(YTO)的拖拉机组装工作在当地启动,年产约1万台拖拉机。我国各省也对投资当地表示了浓厚兴趣。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且配套完善、多领域的潜在发展空间巨大,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当地农业、矿业、能源、冶金以及机械制造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有能力的企业则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建设资源利用型、加工制造型或农业产业型园区平台类项目。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