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医药领域存在商机 中国药企进入有捷径

    时间:2013-09-04 08:37:44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东盟国家人口、经济增长带来卫生费用上升,各国对医药、保健商品的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目前,东盟各国均在加大医疗卫生领域的投资,医药商品支出正以年均10%以上的幅度快速增长,为中国-东盟医药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中国企业面临如何开拓东盟医药市场,提升中国医药产品在东盟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问题,根据东盟一些国家的规定,采取产品出口方式只能申请到小批量的配额,根本达不到开拓东盟市场的目的。

    中国企业中开拓东盟市场较为成功的企业是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从2002年开拓东盟国际市场,先后在越南、缅甸、老挝、泰国完成了药品注册和商标注册,并开展出口贸易,2003年在越南实施了技术合作项目,2005年在缅甸投资建立缅药厂,2012年,通过国家对外援助项目,为老挝第三制药厂GMP技术改造提供技术服务,2013年与老挝国家第二制药厂签订生物医药类合作项目,该项目规模预计约2100万美元。

    总结开拓东盟市场的成功经验,对于中国医药企业来说,开拓东盟医药市场存在一条“走出去”的捷径,即利用我国成熟的中药生产技术,以及东盟国家对中药的认知度,有选择的在东盟国家投资设立制药厂。

    通过在东盟国家建立药厂,不但可以以投资形式带动设备出口,而且在项目投产后,每年还可带动一定数量的国产原辅材料和包材出口,更重要的是,还通过设厂方式在投资所在国注册中国医药产品,提高市场的认知度,从而更好的开拓东盟医药市场。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