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NG车市场看LNG车用气瓶国内外市场投资前景

    时间:2013-08-13 09:16:22   来源:  作者:  阅读:

    LNG车是未来清洁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得到国家政策支持的一个产业。随着我国天然气资源的不断发现,天然气进口量的增加以及各地LNG加气站的不断建设,LNG汽车市场前景广阔。

    对于重型商用车而言,LNG车与柴油车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因此国内卡车生产企业大多数都开展了LNG项目。另外,随着各地大力推广LNG公交车、客车等城市公交体系以及LNG重型卡车,5年之内我国LNG汽车数量将达到几万辆的规模。

    中恒远策能源板块研究员邓曼分析认为,由于我国LNG车市场前景广阔,LNG车用气瓶的国内市场将随之蓄势待发。预计2015年末,LNG车用气瓶仅中国市场需求将达到14.5万只-16.0万只,具有极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对于国外市场,国外LNG汽车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相对较早,其技术及应用已经达到了较好的水平。随着我国LNG汽车及车用气瓶的技术的进步与成熟,LNG气瓶将依托价格优势打入国际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及中东市场。

    中恒远策能源板块研究员邓曼指出,由于我国的车用LNG气瓶生产才刚刚起步,技术上还有待更进一步提升,而国外欧美等国技术已相对成熟,因此现阶段国外目标市场可重点关注东南亚及中东市场。

    (撰稿人:邓曼,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