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基建落后制约经济发展

    时间:2013-07-29 17:59: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加拿大的绝大部分基础设施是20世纪50、60、70年代兴建的,由于多年没有进行过基础设施的大投资,随着加拿大经济的发展、交通流量的增加,加拿大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凸显,交通拥堵每年为加拿大带来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设施缺乏更新和扩建正成为制约其经济发展的决定因素。

    现在加拿大政府逐渐认识到基础设施落后对国家制造业、国家经济竞争力产生的障碍作用,于2007年提出了“建设加拿大计划”(Building Canada Plan),该计划将协助全国城镇重建道路、桥梁、隧道及其他基建。同时,2013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在未来10年向全国城镇拨款530亿元,用作改善地区基建。这一信息将提振加拿大基建投资领域。

    纵观加拿大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因素,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璐认为,其中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管理不善、资金投入不足是最主要原因。未来,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与地区政府紧密合作,发展长期基建计划,预计未来加拿大的基建项目将大大增加。中企可给予适时关注。主要关注方面包括:加拿大的水务、运输以及公共交通系统,教育基建等。

    在赴加拿大投资基建或承包项目时,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璐建议应首先做好尽职调查,与相关政府部门协调好以便顺利进入该领域。同时,企业应选择适当的方式,如项目承包的BOT或BOO等形式进行基建投资。由于加拿大对基建投资的鼓励,企业还应努力争取相应的优惠政策,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和管理,建立良好口碑,为日后长期的项目合作打好基础。

    (撰稿人:刘雅璐,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