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得益于进口美国天然气

    时间:2013-07-15 17:20:28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随着页岩气市场的繁荣,美国天然气供过于求,急需扩大国际市场。其邻国墨西哥由于较大的市场需求,或将成为美国天然气主要出口目标国,同时墨西哥也将因此获益。

    中恒远策能源板块研究员邓曼指出,美国选择墨西哥为天然气出口对象,主要由于:

    1、墨西哥天然气产量下降。2008年以来,北美天然气价格下降,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停止了部分钻探活动,墨西哥政府随即做出决定,进口美国廉价的天然气。自此,墨西哥的天然气产量大幅下降,当前产量较2008年水平下降了15%。

    2、墨西哥天然气储量大幅下滑。由于投资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墨西哥的天然气储量。20世纪90年代末,墨西哥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超过60万亿立方英尺。当前,该国的天然气探明储量已显著下跌,只有约17万亿立方英尺。

    3、墨西哥的天然气需求量逐渐上升。目前墨西哥天然气消费量较1990年上升了160%,年消费量达到2.36万亿立方英尺,同2007年相比,增加了16.7%。消费量增加主要是因为发电燃料的更换。目前,墨西哥多地都在从石油发电向天然气发电转变。该国能源部计划新增28吉瓦装机,并预计到2016年,墨西哥的天然气年需求将以3.3%的速度增长。

    4、墨西哥进口美国天然气量大幅增长。2008年至今,墨西哥从美国进口的天然气增加了92%。随着美国出口能力的增强,未来每天美国向墨西哥的出口能力将达到70亿立方英尺,美国对墨西哥出口的天然气可以占到美国总产量的10%。选择墨西哥为出口对象,对美国来说,成本更低、风险更小。

    中恒远策能源板块研究员邓曼分析认为,墨西哥将会因美国天然气出口而获益。由于供应短缺,墨西哥迫切需要增加天然气进口。进口美国廉价的天然气意味着降低能源成本,同时提升其相对于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竞争力。但是未来,墨西哥对美国天然气的需求量也将受到国内页岩气开发速度的影响。

    (撰稿人:邓曼,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