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交通建设投资加大 项目承包前景广阔

    时间:2013-07-08 17:19:47   来源:  作者:  阅读:

    也门的基础建设正在不断完善中,政府近几年不断加大财政投入,2011年投入约21.5亿美元,2012年投入约26.7亿美元。除电力外,也门政府对交通基建的投入最大。

    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璐认为,中企可借也门不断加大交通基建投资的机会,进入也门的基建领域。其参与方向可以有以下几点:

    1、亚丁省的基础设施改造:亚丁具有重要的地理位置,也门政府约投入1.3亿美元以加强包括公路、港口等交通运输基建在内的领域,其基建项目预计会较多,如:亚丁港的升级改扩项目、亚丁高速公路项目等;

    2、公路网修建项目:公路是也门的主要运输手段,也门政府重视公路建设,近期也门受到世界银行的融资支持,预计未来公路修建项目将会增多,企业可适时参与;

    3、铁路建设项目:也门在2010年推出3500公里铁路修建规划,由于也门之前没有铁路建设案例,而中企在铁路建设及装备方面积累了雄厚的技术经验,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相关企业可以关注和参与项目承建和装备出口机会;

    同时,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刘雅璐建议,鉴于也门政府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向私人开放,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也可以通过非项目承包的途径,如:投融资手段、兼并等,进入也门基建领域。一方面可以振兴也门的经济消除贫困,另一方面也可使企业成长为该领域的领头羊。

    (撰稿人:刘雅璐,中恒远策基建板块研究员。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